我为群众办实事|石狮永宁站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
时间:2021-11-10 08:5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教育,让孩子从小树立防消意识,切实达到消防宣传月的宣传目的。石狮市永宁消防救援站迎来一批可爱的孩子参观学习。
    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排成一队进入营区,看到消防员们列队等候在前,纷纷高声呼喊起来,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他们对消防员的崇拜与喜爱。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考虑到孩子们年纪小,消防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肢体动作耐心细致地讲解各种器材装备,孩子们认真听取队员讲解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不时提出可爱的问题,并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进行穿戴战斗服、佩戴空呼面罩、水枪出水等体验,更真切、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消防员带领孩子们来到班级,参观消防员日常生活一角,孩子们为简洁明亮、整齐划一的内务布置感到惊叹。
    通过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激发了孩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