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石狮消防应邀为世茂海丝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11-15 08:58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世茂海丝博物馆联合石狮消防大队湖滨站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石狮消防大队湖滨站和海丝博物馆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参与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两个环节。演练前,世茂海丝博物馆负责人专门召开了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工作会议。要求所有参演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演练,认真学习和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实战演练中提高消防自救逃生能力。
    11月8日下午,随着火灾警报铃声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安保人员及微型消防站迅速组织工作人员按照指定路线迅速向场外撤离,在撤离过程中,逃生人员用湿毛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墙壁以及楼梯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位置后,工作人员清点上报人数,保证所有工作人员安全撤离到位。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个各行动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行动,经过15分钟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接着石狮消防大队湖滨站负责同志向参演人员讲解如何检查干粉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灭火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还手把手指导参演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学习后,博物馆员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参演人员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灭火演练过程中,大家都沉着冷静、不慌不忙、反应迅速,大火很快就被扑灭,培训效果很好。干粉灭火器操作演练结束后,又开展了消火栓操作培训,并进行了实战操作。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和安全技能,检验了世茂海丝博物馆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在本次演练中,消防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