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突击检查电商园区消防安全
时间:2021-12-07 16:14 浏览量:

电商业货运、仓储等物流环节呈快速增长趋势,储存货物多,火灾发生后将迅速蔓延,扑救难度级高,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为切实做好电商园区“双十二”敏感节点消防安全工作,12月7日,石狮大队主官率队开展电商园区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货物堆积要及时整理,要保证90公分防火间隔,疏散通道严禁落锁关闭,要随时保持畅通,车辆充电要规范,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检查组深入海西电商园、双奇电商园、石狮市以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查看单位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员工消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情况等方面内容,重点检查单位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装饰材料装饰装修,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生命通道是否畅通,用电设备是否规范以及“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开展情况等。同时,还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在岗在位、持证上岗情况及自动消防设施联动情况进行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逐个落实整改方案、责任人以及整改期间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有效地消除了电商园区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电商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