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火齐头并进—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实地检查为疫情隔离点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01 10:09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疫情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相关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连日来,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实地深入永宁中学、华侨中学、第八中学等疫情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听取了各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人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实地查看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了解场所内部消防安全巡查巡检制度、安全防护消毒措施、消杀物品的储存方式、值班人员管理以及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重点对“三区两通道”的设置是否符合疏散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并叮嘱各隔离点要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时期,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大对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大队监督员还通过发放《隔离点消防安全提醒》宣传卡片,进一步拧紧隔离点消防“安全阀”。 
    下一步,大队持续采用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远程“问诊”结合的方式,不断做好疫情隔离点监督检查、宣传提示、指导服务等工作,不断强化疫情隔离点火灾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