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宣传进店铺 守好沿街“防火线”
时间:2022-04-28 16:52 浏览量:
    为吸取近期沿街店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石狮大队结合当前火灾形势,着眼实际情况,联合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社区民警等基层力量深入辖区民生路、群英北路等地开展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很重要,预防为主常挂心。”“要注意不在店内使用明火,更不能住人,否则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定时检查电器线路、燃气安全…”,活动中,宣传人员坚持“宣”“教”并行的宣传方式,变着“花样”将消防知识传授给商户,同时结合由春入夏火灾特性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讲解沿街店铺需注意的消防常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讲解中,叮嘱商户千万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用“带病”电器,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停放电瓶车以及私拉电线充电,以免引发火灾,并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指导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和保养。 
    其间,宣传人员发现街道一处弥漫呛人的浓烟,随即展开排查,确认为一商户在室内烧纸祭祀,宣传人员立刻进行制止,并对其开展警示教育,“商铺内严禁焚烧纸钱,在外燃香烧纸时也要在现场看护…”,要求商户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鼓励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举报投诉,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各沿街店铺商户对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起到了“入户一家、培训一户、影响一片”的效果。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五进”行动,将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