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站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2-09-05 11: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高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初期处置能力,石狮市蚶江消防站深入辖区鑫达工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演练前,单位负责人员向消防救援人员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概况。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水源分布等情况进行熟悉,同时对内部消防设施设置进行检查记录并及时做好重点单位的信息采集。
    演练假设:一楼仓库因线路短路引燃堆积在一侧的货物,“火势”迅速曼延开来,情况十分危急。火灾发生后,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报警。接到报警后,蚶江消防站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负责出两支枪对着火部位进行灭火;警戒组负责对现场进行警戒;供水组负责后方水带铺设,形成供水干线,保障火场用水不间断。通过近30分钟的作战,“火势”被成功扑灭,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及灭火实战水平,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