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开展全市民宗系统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26 11: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民宗系统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水平。石狮大队组织全市民宗系统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市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约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宣讲员结合近年来宗教场所火灾事故,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分析了各类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主要形成原因和消防安全现状。同时,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大多建筑年代久远且多为木质结构、火灾隐患较多的实际,大队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宗教活动场所火灾特点、危险性及防火的主要方法、步骤、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初起火灾处置、以及如何排除烟、灰、香、烛等火灾隐患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平时祭祀活动、举行各种仪式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参训人员实地参观大队营区建设,观看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练训练项目,并集中展示和讲解各类装备器材和消防车辆,指导参训人员安全体验消防云梯车,为使参训人员更直观的掌握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油盆灭火”演练,消防救援人员亲身示范,耐心讲解并演示正确操作规范,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正确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抗御火灾的能力,对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和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