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 除患保平安丨石狮大队针对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问题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时间:2022-10-04 10:04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重点人群的防火知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石狮大队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纵深推进全市火灾风险防控工作,大队联合鸿山镇政府、鸿山派出所等多部门于信德隆标准厂房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杜振洲大队长从近年来国内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结合自身业务技能和实战经验,向厂区员工传授基本的灭火常识,指导大家在火场中如何根据现场情况的变化正确选用战术、灵活掌握火场形势有效扑救火灾和保护自身安全。并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现场演示讲解水枪水带连接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参训人员轮流进行油盆灭火实操、应急逃生演练。培训结束后,杜振洲大队长要求各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要认真吸取行业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消防安全管理,自觉提高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切实消除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据悉,自石狮市信德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区域问题作为石狮市9处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问题被挂牌督办后,鸿山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信德隆标准厂房工业园区挂牌督办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以“宣传教育、检查指导、隐患督改”为抓手,召开信德隆产业园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挂钩督办整治工作会,对各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多次联合大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全面清除消防安全乱象,有效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加强信德隆标准厂房工业园区各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石狮大队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问题单位的消防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辖区火灾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