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深入粉尘涉爆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10-11 10: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粉尘涉爆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扑救实战能力。石狮大队鸿山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内青灿五金工艺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队站干部实地检查了厂区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及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随机抽查提问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和普通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同时,队站干部向厂区负责人讲述了粉尘厂区的火灾复杂性与危险性,叮嘱厂区消防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厂区内部的防火巡查和检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排查出厂区内的安全隐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对粉尘涉爆厂区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为后续开展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结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