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蚶江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泓一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时间:2022-11-03 15:20 浏览量:
     为有效检验和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石狮蚶江消防救援站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福建泓一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六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前,消防救援人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公司的周边设施、水源道路、建筑结构、人员数量、重点部位面粉仓库和烘烤车间等情况进行熟悉和详细了解,并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登记与采集。 
    演练假设:面粉仓库中因工人操作失误发生火灾,且产生粉尘爆炸,情况紧急,单位员工立即拨打119报警。石狮蚶江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动命令后立即到场处置,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指令,立即成立灭火攻坚组、警戒组、疏散救人组和供水组,命令攻坚组设置好水枪阵地,在灭火的同时阻止火势向外围蔓延;疏散救人组在内部搜救的;供水组保证现场供水不间断;警戒组做好外围警戒并疏散周围群众,经过攻坚组对火点的内攻,“大火”被完全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中,战斗展开迅速,现场秩序稳定,人员疏散及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消防救援人员们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累积了实战经验,也提高了辖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