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双管齐下筑牢老旧街区消防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10 15:25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老旧街区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石狮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通过“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双管齐下筑牢老旧街区消防安全防线。 
    “电线不要乱接。”“香烛台下要用石板或玻璃进行隔断。”在石狮市凤里街道群英北路、民生路等老旧街区,石狮大队消防救援人员联合市公共文明志愿者协会的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为辖区商户送上消防安全“防火秘籍”。宣传人员针对部分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条件差等实际情况,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接地气的方言,深入浅出为商户讲解日常用火用电不良习惯,手把手传授基本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结合秋冬火灾事故特点和沿街店铺典型火灾案例,传授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防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积极引导商户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 
    其间,消防救援人员还逐家逐户对商铺内是否违规住人、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和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重点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指出,提出整改意见,并逐一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协助整改火灾隐患20余处,有效带动老旧街区沿街店铺商户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增强消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