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2-11-25 15:26 浏览量:
     为认真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餐饮场所用电、用火安全使用管理工作,提高餐饮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推进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石狮市应急、城管、商务、消防、湖滨街道、新奥燃气等部门深入辖区综合体及其周边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厨房、仓库、疏散通道等部位,查看场所是否按照规范要求配置灭火器及配套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保证完好有效、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灶台和排油烟管道油垢是否清理及时、电线敷设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堵塞等情况,并提醒场所对燃气管道定期进行维护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隐患,有效规范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石狮大队将加强检查及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