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22-12-02 11: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12月2日晚,大队监督员分为4组检查组,深入辖区公共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先后走进石狮市利豪温州大酒店有限公司、石狮市君豪酒店有限公司、福特大酒店、泰禾广场、永辉超市等场所,对各场所消防安保措施是否制定并有效落实、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存在锁闭安全出口或者堵塞疏散通道、占用中庭或者擅自关闭消防设施等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场所电气线路安装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提问消防安全管理人火情处置程序,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人员配置是否满足值班要求,一一测试值班操作人员火警应急处置程序是否熟悉、规范,抽查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结合当前辖区火灾形势,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充分提高思想意识重视消防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按要求做好隐患整改,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二是要完善控制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消防控制室在抗御火灾中的整体作用,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消防控制室管理长效机制,并加强控制设备维护,全面做好单位各项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制定完善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及拉动演练,提高员工业务技能,确保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通过此次夜查,进一步提高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苗头。下阶段,大队将持续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推动公共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