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以“全生命周期”为契机 平安守护孤寡老人
时间:2022-12-20 11: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工作,提高“五保户”、孤寡独居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12月16日,石狮大队发动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走进农村为“五保户”、孤寡独居老年人提供“面对面”消防宣传服务。
    活动中,宣传人员给老年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发生的原因、家庭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和排查方法及整改措施,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拨打119报警电话救助。同时,宣传人员再三叮嘱老人们出门前关闭燃气阀门、断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家中小孩不要玩火,时刻注意防火安全。最后,宣传人员发放《家庭火灾的预防和自救》、《家庭消防安全须知》等资料,还帮助老人们清理家中杂物、整理电气线路,排查家庭火灾隐患。
    此次送平安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更强化了孤寡老弱群体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积极普及消防知识,全力以赴提高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