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家庭火灾多发请注意防火
时间:2019-03-08 10:07 浏览量:
当前正值春季,各类活动增多,火灾致灾因素多发,石狮市消防大队温馨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注意防火。市民朋友们在平时生活中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不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不在阳台堆放易燃物品。

2、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特别要注意炖、煮食物时不要离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3、切勿在走廊、楼道口等处堆放杂物。禁止在家里和公共通道内燃烧香火纸张、织物、木制品及其他物品。

4、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不超负荷使用电器,出门和临睡前检查门、窗、水、电、煤气等是否关好,防止触电及火灾事故。

5、家庭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不要因为贪恋财物而耽误疏散逃生时机。

6、请不要将烟头等易燃物品随处乱丢,请勿在室内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煤炉,如:汽油、煤油、酒精、油漆、烟花爆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