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救援大队全面推进社会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19-03-22 10:3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石狮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全力构建社会化的消防宣传大格局。

   “多途径”队伍宣传。大队整合消防志愿者、乡镇网格员、社区宣传大使等力量开展“入户式、点对点、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帮助群众排查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实现消防宣传效果最大化。

   “多元素”场所宣传。大队积极走进机关、企业、乡镇、社区等,结合场所特点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实现宣传“广辐射”,掀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消防的热潮。同时,积极督促各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使单位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良好消防工作机制,为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层次”媒体宣传。大队通过楼宇电视、户外视频、开机、放映前消防提示等公益媒介高频次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小短片,运用微信平台向群众发布消防安全资讯信息,使群众随时随地能够学习"指尖上的消防"。 同时,大队还充分利用移动短信平台的网络优势,向社会群众群发了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醒社会群众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通过高密度的集中宣传,掀起媒体宣传的强劲势头,形成声势浩大的规模,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