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两分钟带你学会冬季防火之燃气安全!
时间:2019-01-02 14:40 浏览量:
 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易发期。由于天气冷,大家习惯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这样做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燃气安全使用指南

用气时,应先开启排油烟机或排风扇,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条件。点火时先开灶前阀,再开炉具开关,熄火时先关灶前阀再关炉具开关。

 

 

 

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务必关闭室内表前阀门。提醒家人和来访亲友不要乱动燃气设施,以防发生危险。

 

 

 

经常用小毛刷蘸肥皂水或洗涤精水用涂抹等方式对阀门、活结、短丝、弯头、胶管连接等处进行查漏,严禁使用明火查漏。

 

 

 

要使用天然气专用胶管。天然气胶管一般使用寿命为18个月,发现老化现象请及时更换专用胶管,避免由此导致漏气。胶管长度不能超过2米,胶管不能穿过墙、顶棚、地面、窗和门,软管两头必须使用管卡紧固。

 

燃气泄漏怎么办

 

1、立即打开门窗通风。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打开所有门窗通风,让燃气散发出去。

 

 

2、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各种电器开关、插头与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如室内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都会引起爆炸。

 

 

3、不要使用电话。当人们拿起或放下话筒时,机内会产生瞬间高电压,机内的叉簧接点会产生火花,会引起爆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