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最容易着火的地方竟是这三个......
时间:2020-03-06 17:06 浏览量:

你知道家里哪些地方最容易惹火吗?一起来看看吧:

区域一:客厅

①沙发:装有垫子的沙发容易被未熄灭的烟蒂熏烧。这种现象不但隐蔽难以察觉,而且易产生致命的烟气。

②空调:客厅空调放置时应远离易燃的窗帘,或者使用阻燃型织物的窗帘;空调运行中,若闻到有异味或者冒烟,应立即关闭。

③电视机:电视机后面应预留充分的空间,以发散机内产生的热量,不用时要将插头拔掉。

④电线:为避免电路负荷过大,切勿将过多电器联接在同一电路上。每年至少对家中的电器装置检查一次。

区域二:厨房

①抽油烟机:使用抽油烟机时,灶具不得干烧,避免大量热量吸入油烟机内,引燃机内油污。

②灶具:灶具四周不能堆放杂物,如废纸或其它易燃物品;灶具应经常清洗,避免积存油脂。

③燃气:保持燃气周围空气流通;严禁煤气或天然气同电饭煲、电磁炉、酒精炉、煤炉等混杂使用。

④电冰箱:保持电冰箱周围空气流通,安装冷凝器的一面,离墙的距离应在10厘米以上;任由灰尘积聚在马达、压缩机及线圈上,是造成冰箱火灾的主因。

区域三:卧室

①取暖设备:使用取暖器时应放置平稳,切勿靠近床等其它易燃品,不要将衣物放在取暖器上烘干。使用电热毯时不要揉搓、折叠电热毯,防止电热元件受损、短路,睡觉时应及时切断电源,避免发生火灾。

②床铺:切勿在床上吸烟,独居老人和醉酒者尤其应当注意。烟蒂必须在放入烟灰缸前完全掐灭。睡前最好做好检查,确保所有电器插头拔掉,燃气阀门关闭。同时,还要把卧室、客厅、厨房的门关上,这样即使睡着后发生火灾,也可阻止火势蔓延。

常备4件“宝物”助您脱险

  面对无情的大火,不妨在家中备好这样4件“宝物”:一个小型灭火器、一根保险绳、一只手电筒及一个简易防烟面具

面对浓烟如何躲避

  浓烟是火灾第一杀手。据统计,火灾中被浓烟熏死呛死的人是被烧死者的4至5倍。

一、湿毛巾捂鼻逃生法:①准备一条棉质毛巾;②彻底浸湿,拧至半干;③将湿毛巾叠4至8层,可过滤75%~95%的毒气。

二、低空呼吸法:建筑中心区域充满浓烟时,墙边、墙角离地20厘米有氧气。此时,应弯腰离开火场。

高层建筑起火的逃生秘诀

①发现楼内起火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观察火情和环境,采用安全正确的方式逃生。

②平常要了解楼内基本结构及消防示意图,熟悉几条最近的逃生路线。

③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尽量朝着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