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了,电器火灾要如何预防?
时间:2020-03-28 10:57 浏览量:

据悉

今年我国3月28日入汛

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提前4天

进入汛期意味着进入了

强降水集中期

降雨强度更大、历时更长

汛期来了

电器火灾要如何预防呢?

一起来看看!

 

电器在潮湿天气易短路的原因 

1、在室外的老旧线路,尤其是接头部分,老化后防水性能下降,长时间被雨水侵蚀易发生短路打火。

2、天气潮湿时,电器内部的灰尘杂质因潮湿而变成了导电体,接通电源后,这些潮湿的灰尘杂质易被电流击穿,导致短路起火。

3、电源插头松动、接触不良,空气潮湿后易导致触点间形成电弧,发生打火情况。

阴雨天气防范电器火灾应注意 

1、近期要对家中电器、线路进行一次大检查,如发现有老化的电线应及时更换,采用老式保险丝的建议更换成更安全的空气断路器。

2、对容易被雨水浇淋的电线,应采取迁移或架空等防护措施,农村木质房屋,建议采用套管布线更为安全。

3、家中电器长时间不用,应切断电源,拔下插头。手机充电器,笔记本电源适配器等也不要贪图方便,长期插在插座上。

4、电器长时间不使用,容易受潮,建议定期开机运行,让自身热量驱除电路板的潮气,防止元件腐蚀短路。

5、家中的墙壁插座、排插应使用质量可靠的产品,如发现绝缘线破损,插孔松动,插孔内铜排氧化发黑等情况,应及时更换。

6、近期雨季来临,衣物不易干,不少居民家中有使用干衣机,干衣机属于大功率用电器,使用时要有人值守,注意不要超负荷用电,用后应及时关电,拔插头。

7、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应注意,充电器不要放在车篮中,车辆应停放在车棚内,防止淋雨导致电器短路。其次,不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处为电动车充电,充电线路和插座要确保无漏电、无松动,不得长时间充电,充电时要远离可燃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