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校园防火小妙招,有备无患保平安。
时间:2020-05-12 08:20 浏览量:
一、校园火灾特点
1.校园内人员密集,消防设施配置参差不齐,能够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的人较少,火灾隐患多。
2.节假日、课余时间和晚上是校园火灾的易发时间。
3.校园火灾多发生在学生宿舍楼、实验室、图书馆以及其他人员往来频繁的场所。
4.校园人数多,学生的防火意识薄弱,不懂得火灾基本逃生知识。
二、校园中的火灾隐患
1.违章乱拉乱接电线,靠近易燃或可燃物,绝缘性能低短路造成火灾。
2.违章使用电热器具,如:电炉、电热器、热得快,造成电路超负荷引起火灾。
3.焚烧信件等杂物,失去控制或遗留火种,引燃周围可燃物造成火灾。
4.在宿舍违规使用蜡烛等火源,不慎引燃周围可燃物造成火灾。
5.实验课实验中违反操作规程,导致电气设备或线路超负荷,造成火灾。
6.电气设施设备老化,超负荷用电造成火灾。


三、校园防火要牢记

1.禁止学生携带烟花、爆伤、砸炮、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进校。 

2.用过的废纸,旧书本等,不要随便乱烧。如非烧不可时,也要远离建筑物,并要有专人负责看守,等余火完全熄来后再离开现场。 

3.实验用的易燃易爆口,要在专门库房存放,随用随领,用完即清理,不要在现场存放,更不能允许学生私自存放。 

4.注意经常检查电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用完后要切断电源。 

5.伙房、锅炉房、库房、实验室要按照有关防火规定使用。 

6.发生火灾要迅速打电话“119”向消防队报警,同时中小学不准参加森林火灾的扑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