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宝典】请收下这份高考消防提示
时间:2020-07-06 15:55 浏览量:

又是一年高考季 

但在高考这条重要的人生道路上 

难免会遇到未知的突发状况 

那么考生高考期间 

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呢? 

为确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的度过高考

小编整理了一些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赶快戳图学习吧! 

 

 

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呢? 

一起来看看吧! 

 

出行篇:

1、家长自驾送考,车辆应在近期做好保养,车辆后备箱要备好车载灭火器(压力表要在绿格内),放置稳妥并能方便快速的拿取,出发前要检查好车况。 

2、在考场周边,将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到停车场,尽量不要停在阳光直晒过久的位置,而且注意千万不要堵塞消防通道! 

3、乘坐公交出行时,一旦发生火灾车门无法正常开启,扳动位车门上部的应急开关或利用车窗边的安全锤砸碎车窗(车窗的上侧边角,或玻璃上指定位置),迅速逃生。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火苗,切不可带火乱跑或用灭火器对人喷射。 

4、夏季高温,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 

 

住宿篇:

1、进入宾馆前,应先熟悉掌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方向,了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 

2、要时刻注意自己身边的家用电器插线板,不要将插线板放置书桌、床头。切不可通宵不关电源开关,以免睡着后电器发生短路造成严重后果。 

3、当大火袭来时要迅速通过疏散通道逃离火场,不要搭乘电梯,切不可顾及贵重物品贪恋财物贻误了自救逃生时间。 

4、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呼救待援。 

5、必须穿过烟火才能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被裹住身体,冲出火区,切不可迎烟雾直立行走,应用湿毛巾、手帕捂住口鼻,低位匍伏行走,寻找安全出口,避免过早中毒窒息。 

 

暴雨篇:

1、暴雨伴雷电时,手机关闭,扔掉带金属雨伞,与电线保持距离。 

2、不要趟比较深的水流,不要停留在积水严重的低洼地带。 

3、车辆被水淹没时,利用破窗工具把玻璃窗撬开,进行逃生。 

4、洪水来时,要迅速往制高点转移,不要冒险涉水游泳。 

 

考前需留心:

1、不可通宵使用电源,不要将电器和插线板放置在床铺上。
2、使用花露水、风油精时,应远离明火、高温区域。
3、掌握酒店、考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情况。
4、赶考前准备齐全,避免准备不足、手忙脚乱引发事故。
5、遭遇火灾,要保持冷静、听从指挥,有序、迅速撤离。

考后勿大意:

1、高考后,很多考生都喜欢外出聚会,在公共场所聚会时,首先要注意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并记住消防设施的存放位置,遵守游玩地点的防火规定。
2、假期游泳的考生一定要到室内游泳馆等安全场所进行,下水前做热身运动,不会游泳的考生,一定要穿戴救生衣、救生圈等保护器材,切勿私自进入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戏水。
3、考试结束,紧张学习的生活告一段落,不少考生也会宅在家里通宵游戏、补看番剧;但应注意不能长时间使用空调、电脑等大功率电器,避免电线过热、短路引起火灾。

考试特别注意:

1、准考证。考试时“两证”需齐全,即身份证、准考证。
2、考试工具。2B铅笔、蓝(黑)颜色的钢笔、 0.5毫米黑色中性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
3、手表。考试时最好戴一块手表,合理安排时间。
4、水。很多经历过高考的同学反映,考试时遇到卡壳的题,象征性地喝口水,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
5、雨具。根据天气情况带好雨具,以免淋雨而着凉。
6、着装。如果高考当天温度较高,应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避免考场中暑。

 

寒窗不负苦心人

金榜有你祝高中 

高考顺利 愿你成功! 

 

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祝广大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