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厂房火灾频频发生,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时间:2021-12-07 16:24 浏览量:
 近期
 
厂房火灾频发
 
天干物燥的季节特性
 
是引发火灾的自然原因
 
消防安全无小事!
 
企业必须重视起来
防患于未然!
 
那如何有效预防厂房火灾呢?
 
 
1.确定防火安全责任人
 
仓库应确定一名为防火安全负责人,全面负责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学习消防法规等,对职工进行消防宣传、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2.定期检查消防器材
 
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要保证压力在正常范围内,且日常记得维修保养,保证其完整有效。
 
3.留有消防通道
 
仓库内物资按规划区域整齐排列,每个区域必须留有消防通道,任何物资不能占用消防通道,同时也不能遮挡住该区域消防栓。在实行封闭管理时也务必注意不要以砌墙或堆放难以搬动的重物的方式来封堵,可以采用拉警戒线或派专人管理封闭点。
 
4.仓库严禁使用明火和吸烟
 
在仓库内张贴严禁使用明火和严禁吸烟的标志。且不准私拉电线、违规用电、违规使用大规律电器。
 
5.下班做好安全检查
 
下班时要先做好安全检查,关闭相应门窗及电源,并严格检查是否存在其他火灾隐患。如有需要,还应该配有值班人员夜间巡逻,尽早发现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