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企业,请收下这份消防安全提醒
时间:2022-04-13 10:21 浏览量: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岗位职责,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进行一次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全面检修,确保各种消防器材设备完整好用。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防护,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严禁违规储存易燃易爆物品,不能遗留火种。下班停工期间要及时关闭电源、燃气管道开关。值班人员要加强夜间消防安全巡查。
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得堵塞、占用、封闭。不得在疏散通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堆放杂物等;严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内给电动车充电。

切实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各岗位管理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并开展一次全员灭火疏散演练。单位员工要积极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熟悉单位及楼层环境,牢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一旦发生火灾要快速有序撤离,不可贪恋财物。
各单位要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明确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重点巡查用火用电情况,并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对燃气、电气、火源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