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弃物与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简报(2021年2月)
时间:2021-03-08 08:38 浏览量:

  1. 加强日常管理 

  (1)工业固体废物处置 

  在彭田中转站、宝盖鞋城、凤里创业园等3处场所设置废弃布料收集点,将我市服装生产企业产生的废弃布料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由石狮市龙马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收集,运至宝盖坑东环卫停车场,集中打包后运往三明永安热电厂回收利用,做为燃料焚烧处置,有效解决我市废弃布料处置难题。2月份收集转运废弃布料534.05吨。 

  (2)生活垃圾处置 

  利用石狮市垃圾焚烧厂设计日处理能力1400吨,2月份共焚烧处置生活垃圾20226.72吨,基本做到日产日清。 

  利用已购置的2辆餐厨垃圾收集车,对市区部分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及餐饮行业产生的餐厨垃圾采取上门收集,集中处置,全市24座中转站均有配置餐厨垃圾收集桶,收集零星餐厨垃圾。2月份收集转运餐厨垃圾154.26吨。 

  (3)建筑垃圾处置 

  全市设置的8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主要用于收集片区改造、民房翻改建、道路维修施工等产生的零散建筑垃圾,对建筑垃圾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2月份组织清运共计  3次,约0.8万方。主要用于回填废弃石窟,修复土地,基本做到建筑垃圾的规范化收运、处置,有效解决零散建筑垃圾随处乱倾倒的问题。 

  (4)危险废物处置 

  为进一步解决垃圾焚烧厂飞灰处置能力缺口问题,结合我市废弃石窟生态修复,利用废弃石窟填埋飞灰固化物。2月份共转运填埋飞灰固化物2542.26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