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小型医疗机构发热病人处置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25 10:58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23日上午,由市卫健局、灵秀镇政府主办的小型医疗机构发现发热病人处置应急演练在灵秀镇曙光社区举行。市卫健系统以及灵秀镇各相关单位到场观摩。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除了设置发热门诊的石狮市总医院和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全市其他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

  本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模拟了社区卫生所病人预检分诊、无健康码老年病人就诊、发热患者自行离开等就诊情景和120专车规范转运发热病人、卫生所终末消毒处置等应对举措,重点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对发热患者及时识别、隔离留观、疫情报告、规范转运、终末消毒等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规范、有效处置。整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系统检验了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联动协作的综合防控能力。

  记者了解到,近日,石狮市卫健系统全面部署,通过“市级演练”和各镇(办)卫生健康服务股、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演练以及民营医院演练,加强市、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农村疫情防控能力,筑牢基层防线。(记者 谢艳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