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支持当前工业企业加大投资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关于鼓励支持当前工业企业加大投资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时间:2022-12-21 09:03 浏览量:

  为鼓励支持我市工业企业进一步加大投资,市工信科技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金融局于2022年12月15日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支持当前工业企业加大投资的若干措施》(狮工信科规〔2022〕2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和形势出现了较大调整,企业投资力度面临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我市加大贯彻落实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企业稳产增效。

  二、主要内容 

  本《措施》本政策分为土地盘活、技改提升、优化信贷三个部分。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盘活闲置资产进行增资扩产。通过鼓励企业整体资产转让进行盘活,提高用地亩均效益,提高经济社会效益。

  (二)加强技术改造提升。鼓励制造业企业抓住当前汇率红利,购置进口先进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对符合现行技改补助条件的进口设备,按照对应的技改补助比例上浮10%予以补助。  

  (三)优化信贷补助。优化信贷补助,减轻企业融资负担,通过建立奖惩制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企业贷款投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四)其他事项 

  1.单家企业同一项目符合多项条款的,同类条款取最高金额予以奖励或补助;非同类条款分别予以奖励或补助,不予相互抵扣。单家企业年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当年度地方经济贡献本级留成同等金额。

  2.当年度企业或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或企业纳入环保、安全生产不良信用、涉黑涉恶等“黑名单”管理的,不得享受本措施的扶持政策。对伪造相关证明,弄虚作假套取奖励资金的企业,一经查实,全额追缴已领取的奖励资金,以后年度不再受理其申请;造成资金损失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本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由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解释。

  联系人:许华滨,联系电话:88713548   18160966066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