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时间:2019-09-09 11:19 浏览量:

  2018年市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88.90万元、比去年减少231.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2.22万元、较去年减少41.2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市严控因公出国(境)费用审批;全年市级部门组织出国团组28个,因公出国(境)累计36人次。公务接待费232.74万元、较去年减少35.15万元,主要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全年市级部门国内公务接待1429批次、16854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93.94万元、较去年减少155.48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范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3.94万元、较去年较少155.48万元。 

  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各预算单位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相关办法,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二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各预算单位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使用公务用车,因此出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大幅度下降。三是建立三公经费定期报告制度并强化外部监督,促使预算单位严格预算执行,严控各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