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时间:2022-11-25 11:14 浏览量: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158万元,比预算数下降29.73%,主要原因是各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万元,与预算数相比下降98.98%,主要是严格出国境审批手续;公务接待费18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下降41.94%,主要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标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317万元,与预算数相比增长32.08%;公务用车运行经费66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下降34%,主要是各部门加强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主要措施有:一是严格预算安排把控。坚持厉行节约、只减不增原则,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按照预算批复数和上年执行数进行“双标准”控制。二是深化公车改革。各预算单位认真落实公车运维费定额标准。三是建立三公经费定期公开制度。通过政务网站对外公开各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并接受外部监督,倒逼预算单位提升三公经费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