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1月15日在石狮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时间:2015-01-16 17:40 浏览量:

    

  政府工作报告 

  2015115日在石狮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石狮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贻山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市政府深入落实质量石狮、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较好完成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39.6亿元(预计,下同),增长11%;公共财政总收入60.4亿元、预算收入37.7亿元,分别增长5.3%5.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3572元、17856元,增长9.1%10.5%;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20位,比上年再晋升1位;荣获新一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跻身全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25位、全省首位。 

  一年来,我们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坚持稳增长调结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突出“三产”联动。出台18项惠企政策措施,兑现帮扶资金2.8亿元。全市工业总产值增长12.2%,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85家,上市企业增至12家,泉州市产业集群龙头企业35家。第三产业活力增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亿元,增长14%;网商发展指数居全国第16位、全省首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5%,排名泉州第一;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海博会和时装周、首届中国(石狮)纺织服装买手汇。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农业总产值40.8亿元、增长3.5%;新认证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家,获农业部批准远洋渔船网具指标22个,海洋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速。二是加快创新驱动。完成企业技改投资65.5亿元;13家企业列入省、泉州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扶持培育18科技小巨人企业和3数控一代示范项目;新增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1个、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专利授权量526件,荣膺省知识产权强市;10家布料企业荣获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示范单位称号。甲骨文发展云等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不断拓展,中纺协辅料检测中心、广和分布云落户石狮。承办第二届全省人才项目与资本对接会,引进西安工程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在石狮设立研究院,政产学研用对接合作不断深化。三是增强外向拉动。全市出口商品总值23.2亿美元,增长12.1%;实际利用外资1.55亿美元,增长2.7%。对接三维项目32个、总投资172亿元。港口经济明显升温,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3009.4万吨、增长16.4%,集装箱吞吐量125.2万标箱、增长10.5%。四是注重项目带动。232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1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8.8亿元、增长20%。泓一食品等40多家生产性企业建成投产,鸿山热电厂二期等一批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星期yi创意园全面投入运营,轻纺城、辅料城、建材城即将建成。 

  (二)大力实施重点改革,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全市24项重点改革取得突破,其中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一是启动编制全域一体空间统筹规划,打破城乡二元规划体系;实施三区两线分级分类生态控制线管理办法,实行多规融合、一张图作业。二是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办理流动人口居住证23.8万本,赋予持证人24项普惠待遇;在全国首创以积分入住为核心的新市民积分管理服务,凭积分高低赋予入住、入学、入保等8项优惠待遇,目前共有5.4万名新市民参加积分管理,已兑现首批272积分入住名额。三是快速落实工商登记先照后证,在全省率先推行三证合办,极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5万户,增长72.4%。四是率先成立市金融服务中心,开展企业信用信息服务试点;先后设立布料市场、纺织服装、外贸进出口企业转贷周转基金,为114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15亿元;创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股权质押、助保贷无间贷等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融资260亿元。 

  (三)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城市面貌更加靓丽。城市建成区扩大到36.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77%、保持全省县级市首位。一是片区改造步伐加快。全市各片区累计完成投资120亿元,其中安置房项目完成投资42亿元。钞坑世茂城市综合体、镇中路二期、长福片区商业综合体、幸福新城等项目进展顺利,永宁、加曾寨、灵山灵峰等片区征迁工作基本完成。二是交通质量持续提升。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基本建成,环湾大道、濠江北路、彭田路建成通车;改造花园路、西南一路、石金路、同兴路等,完善片区、专业市场和产业园区配套道路;完成狮城大道、宝岛路等白改黑工程,市区主次干道白改黑率达95%。更新公交车、客车53部,新建公交候车亭121座,新增停车位950个。完成南向区域交通等规划编制。举办全年无违法车辆表彰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宜居环境明显改善。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7个镇均建成国家生态镇;新型社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前山、厝仔、后杆柄等三个村被评为泉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点;两违整治和环境卫生考评成绩保持泉州市前列。投资75亿元,完成蚶江大道、伍鸿大道、鸳鸯池公园等79个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9平方米,城市景观风貌提升、三边三节点整治成效显著。投资2.66亿元、实施18个项目,推进水系环境、晋石跨境流域治理,东沟和厝上溪整治达泉州优良等级。 

  (四)繁荣发展民生事业,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一是教育质量持续提高。投入2.38亿元改扩建校园36所,新办石光中学初中部、第五实验小学、长福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幼儿园、万祥实验幼儿园等,新增学位6100多个,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市。二是文体事业加快发展。顺利通过全国文化先进市复查。成功举(承)办闽台对渡文化节、永宁古卫城暨城隍文化节、东亚文化之都石狮文化周及第七届市运会、亚洲象棋锦标赛等,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三是卫计工作扎实推进。医改工作被列为全国试点;市医院新院建设进展顺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率先完成市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计生工作不断加强,荣膺国家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市。四是民生热点有力解决。城镇新增就业1824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20人。低保、城居保、新农合标准均居全省县级市第一。投入1.4亿元,完成年度102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沿海五镇石结构及危房改造顺利推进,完成审批2793宗。五是社会保持安定稳定。综治维稳力度持续加大,治安防控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测评跃居泉州市前列。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汛抗台、防震等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成立泰国石狮同乡会和厦门、上海石狮商会,人防、人事、统计、方志、档案、气象、对口帮扶、国防动员、双拥优抚、民兵预备役、民族宗教、残疾人、妇女儿童、老干老龄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 

  (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政府服务提速增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严格控制节会、接待、因公出国(境)等费用,规范清理机关办公用房,三公经费下降11.3%。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出台《关于深化马上就办行动实施方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43件、政协提案21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出台《重大行政决策若干规定》。完成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再取消审批项目46项、减少审批环节26个;推进土地、房产两证合办。优化便民服务体系,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群众诉求2.9万件,回访满意率94.5%。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明显好转。 

  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饱含着市人大、市政协和方方面面的关心与支持,凝聚了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离退休老同志,驻石单位、驻石部队、武警官兵、企业界人士、新闻界朋友和来石创业务工人员,以及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仍较粗放,功能不尽完善,城市品位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濒临压力,生产经营困难加大,产业转型升级亟需加快;就医、就学、公共交通、石结构房、旧城改造等民生工作与群众要求尚有差距;干部队伍中办事拖拉、庸懒散现象时有发生,政风行风、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改善,等等。对此,我们将采取坚决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5年工作安排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石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共石狮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泉州市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力争好中求快,努力在质量石狮、二次创业中展示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5%;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0.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5%;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出口商品总值增长8%;实际利用外资与去年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上级下达的责任目标以内;完成泉州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突出转型升级,全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实《石狮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方案》。2015年组织实施198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重点是抓好园区水电路和产业平台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条件。与此同时,要抓好招商引资,深化三维对接,以项目为纽带,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 

  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鼓励企业专注主业、深耕实业、抱团发展,确保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1000亿元。服装服饰业要深入实施东方米兰计划,开展纺织服装产业升级跨越三年行动,抓好研发设计、品牌塑造、市场营销,推动龙头、链条、集群联动发展。纺织染整业要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和新型面料的研发生产,提升产业竞争力。皮革鞋业要加大产品设计与技术研发力度,推进精益化生产、个性化定制。化学化工业要推进纤维直纺等项目建设,延伸拓展纺织原料产业链,发展中下游产业。新兴产业要抓好海洋生物科技园的建设招商,做强海洋生物、海上通讯设备等一批龙头企业,壮大海洋经济。加快发展机械装备、印刷包装、光电信息、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激发现代商贸活力,繁荣服装城、电商园、纺织机械市场,推动轻纺城、辅料城、建材城、儿童商城建成投运,打造年交易额超千亿元的省级重点专业市场群。培育发展楼宇经济和新型消费产业,扶持国贸中心招商运营,加快建设中骏商城,基本建成世茂摩天城、泰禾广场、龙喜华城等商业综合体,推动富豪、喜来登、铂尔曼等五星级酒店建成开业。积极对应福建自贸区政策,加强狮台经贸合作和保税物流业发展,完善大通关机制,做大做强石湖港。鼓励发展工业设计、检验检测、家政服务、健康养生等服务业。 

  积极促进农业产业化。加快梅林国家一级渔港建设、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扩建,鼓励发展远洋捕捞;扩大特色养殖品种,做优水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重点扶持一批温室大棚、智能温控大棚等设施及果蔬、水产等种养基地。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有序流转,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二)突出改革创新,全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一要完成技改投资65亿元,全面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引导企业借力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新增1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企业二要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建设网货交易市场、跨境电商园区、快递物流仓储园区和网商服务区,引导企业创新O2O等商业模式,提升运营水平。三要强化内外市场开拓。提升海博会办展水平,打响时装周、买手汇品牌;鼓励企业参加国内外重点展会,巩固非洲、南美、俄罗斯等传统市场,拓展欧美等高端市场,开拓东南亚等海丝沿线国家新兴市场四要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导入精益管理模式,推行卓越绩效评价管理、SA8000标准认证制度,推动生产管理信息化、智能化。五要推动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品牌运营,组建石狮商标品牌战略联盟,推广时尚石狮城市品牌,提高石狮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和知名度。 

  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广无间贷助保贷,开展知识产权、股权、应收账款、订单等质押贷款业务,创新“1N”综合授信、产业链商圈金融等服务模式。依托市金融服务中心,加强投融资项目对接,助推中小微企业融资;搭建民间投融资对接平台,规范发展民间金融。运作好企业转贷周转基金,积极防范金融风险。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推动中小企业参与新三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外市场交易。发挥国投、城投等平台的投融资功能,推行PPP试点,构建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广泛聚集人才人口人气。全面推行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突出积分入住、入学等关键指标,兑现各项积分优惠政策,加快推进外来人口市民化。推进与意大利普拉多市缔结友城,选派服装研发设计人才赴意大利知名院校开展定制化专项培训,吸引更多高端设计人才进驻星期yi创意园。实施百千万素质提升工程,培育一批优秀企业家、管理人才和熟练技术工人。注重发挥总商会、青商会及各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筹建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经理人协会、归国留学人才协会,建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细化完善人才政策,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助推石狮经济发展。 

  (三)突出精美宜居,全力提升现代城市品位 

  创新规划体系。完成生态控制线规划和全域一体空间统筹规划的编制,建立多规融合、一张图作业数据平台和规划管理体系,形成4个功能组团和14个功能片区的城市空间格局。启动单元控规编制,加快编制幸福新城、南片区等控规,提升高新区、染整产业园规划,启动凤里城隍庙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供水、海岸线保护利用等专项规划。加强规划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城市规划权威性。 

  推进片区建设。钞坑片区、城东幸福新城一期要基本建成投入使用;城北、北环、桥头片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启动北环服饰文化主题公园和文化艺术中心、桥头滨海景观带、迎宾湖等项目建设;镇中路二期、长福片区要抓紧招商,促进商圈繁荣;梧园、洋内亭、加曾寨、灵山灵峰等片区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和安置房建设。永宁文化旅游小镇要以黄金海岸为龙头,推进永宁老街和古卫城修复、城隍庙片区改造等;祥芝渔港风情小镇要启动建设文化街、美食街等项目。  

  完善基础设施。一要推动跨海大桥、祥芝外线、永祥路建成通车,积极推进厦漳泉城市联盟路石狮连接线、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连接线前期工作,加快建设环湾快速路连接线、锦蚶路、蚶江大道东段、石永二路东延伸段等,改造建设沿海大通道(环湾大道至锦江段、锦江至石湖大道段、外高至梅林段)、红塔湾旅游公路、共富路等;继续打通一断头路,优化设置人行通道;建设客运中心站配套公交总站,规划鸿山、宝盖、蚶江公交枢纽;推进沿海镇各打造一条示范路段(特色街)。二要加快建设石湖56号、华锦4号等泊位,启动建设伍堡、石湖陆岛交通码头。三要鸿山热电厂一期和二期为龙头,带动能源等相关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一批全域现代智能电网项目建设。四要加快建设城市应急水源工程,抓好中心城区防洪排涝、水头排涝枢纽、雪上沟拓宽、龙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五要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加强城市管理。一要以中心市区主次干道为重点试行数字城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二要开展环卫管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健全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垃圾不落地。三要全面清理整治、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牌匾,深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大力改善城市景观。四要推进城市建管养体制改革,设立城市维修资金,加强对老旧设施的改造维护;试行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五要推进小区物业分类管理和中心市区社区重划,提高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六要建立健全国土资源管理长效机制,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七要开展地下空间普查规划,加强地下管网建设管理八要深入开展交通质量提升行动,更加注重提升公交和出租车服务;建设公共停车场,下决心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 

  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推进门户廊道、公园绿地、亮化彩化等8大系列城市景观风貌提升项目。加快新型社区建设,发挥前埔、郭坑、前山、山边村等示范带动作用,每镇(街道)新增2个以上典型示范社区。深入推进沿海五镇石结构及危房改造,完善村间道路、公共绿地及健身娱乐等配套设施。鼓励沿海各镇通过置换农民宅基地或自住房,各启动12个农村集中住宅小区建设试点。试行中心市区土地重划、业主自改模式,抓好曾坑南、塔前永兴片区等试点。推进333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四)突出减排治污,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强化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实施39个循环经济项目,重点开展印染定型机废气治理,落实中压蒸汽余热梯级利用和中水循环回用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全面改造提升全市生活、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大力推进企业清洁生产,严格管理危险废物。 

  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持续推进水系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加强晋石跨境流域、市区内沟河整治。启动PM2.5指标监测,深入开展施工扬尘、工业粉尘、餐饮油烟、汽车尾气等污染防治。综合整治红塔湾、古浮海岸海滩,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严格保护植被、湿地,优化生态环境。 

  健全生态文明制度。深入贯彻新《环境保护法》和《石狮市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努力建成国家生态市。稳步推行排污权交易制度。组建水务集团,对水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实施生态与资源犯罪联合打击制度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依法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五)突出民生福祉,全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建设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新增市直学校学位1200个,改造农村薄弱校8所。建立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联动机制,试行市直学校到农村办分校模式。办好职业教育,推动校企融合。深入实施三名工程,锻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建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繁荣发展文化旅游制定实施2015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分解落实指标任务,确保2017年实现创城目标。主动融入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和海丝先行区建设,提升蚶江对渡文化节、永宁古卫城文化节、祥芝渔民文化节活动,建设海丝服饰文化博物馆、狮文化主题公园。规划修复姑嫂塔、六胜塔、林銮渡,加强保护利用古镇古村古街和优秀传统建筑。启动全市旅游项目总体策划,打造服装城休闲时尚购物区、永宁文化旅游小镇和祥芝渔港风情小镇三大旅游板块,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完善城乡文体设施,推进镇(街道)文化站、村(社区)文化中心、全民健身场所、数字图书馆等建设,开展文化三下乡、读书大讲堂、市民音乐会、公园合唱团等活动。发展文学艺术、广播影视、出版印刷、工艺美术,推进志书、年鉴编纂。 

  优化卫生计生服务。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协同推进医疗、医药、医保联动改革,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体系,力争区域内就诊率达90%。加快建设市医院新院,引入三甲医疗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和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加快建设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严厉整治计划外生育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落实好计生政策。 

  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投入3.54亿元,兴办2015年度102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帮助困难家庭、中低收入者和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8万人以上。继续做好低保、城居保、新农合和五险提标扩面工作,确保各项标准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加强社会救助和临时救助,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志愿服务、慈善和残疾人事业,开展全市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高度关注养老问题,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养老机构,逐步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深入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抓好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开展侨港澳台胞捐赠项目信息资料库建设,全面加强新生代沟通联谊。同时,要持续抓好统计、人防、气象、防震、档案、民族宗教、妇女儿童、老龄老干、关心下一代等各项工作。 

  (六)突出和谐稳定,全力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法治石狮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六五普法,建设法治社会。筹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法律援助制度,打造市区半小时、农村1小时法律服务圈,确保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服务和帮助。 

  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实施平安石狮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争创全省社会治安最好县级市。稳步推进“1+1+N”社区网格化管理,突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规范建设行业调解组织,完善多元调解机制,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以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齐抓共管。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全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石狮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面对光荣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提振精神、奋力拼搏,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抢抓机遇谋发展。紧抓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强沟通衔接,争取更多利好政策和重大项目落地石狮。善于捕捉新常态蕴藏的新机遇,创新发展理念,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发展活力,推动石狮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走前列、当尖兵。 

  (二)依法行政促法治。依法行政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本质要求。市政府各部门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完善行政执法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政府公信力。 

  (三)兢兢业业抓落实。要弘扬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倡导雷厉风行、攻坚克难的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建立健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把抓落实落在每一项工作中,落到每一个项目上,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每一件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四)勤政廉政优服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高行政效率,营造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 

  各位代表新常态、新挑战,新机遇、新跨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推向新的高潮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