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坚持不懈抓好禁毒工作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4-23 00:57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禁毒部门“禁毒2018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8”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全市禁毒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度禁毒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赞成,市政协副主席丁东福,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高新区主要领导、各村(社区)主任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禁毒工作,黄春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正视短板问题。针对少数成员单位对禁毒工作认识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毒情仍在蔓延等问题,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对本行政区域禁毒工作负总责;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将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禁毒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职能,强化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二要夯实阵地基础。市委、市政府已经把禁毒工作列为今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禁毒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及时分析和反馈问题,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注重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保持现有禁毒工作的良好势头,把禁毒工作长期坚持不懈抓下去。三要确保禁毒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共治成效,做到“领导重视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重点物品管控到位、重点行业管理到位、重点领域管理到位”,全力遏制毒品蔓延势头。
  会上,市华侨中学、湖滨街道长福社区还作了禁毒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