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逐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10-20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食品安全是关乎人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食品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夯实基层监管力量,积极创新监管方式,逐步完善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据了解,我市配强配齐一线专业执法人员,通过建章立制、合理分工,确保“四有两责”落到实处;市食安委责成各镇(街道)成立食安委,牵头协调辖区各职能部门及村(居)委会,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出台制定《石狮市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将食品安全监管纳入城乡网格化管理体系;公开招聘34名食品药品安全专职协管员,对接全市137名信息网格员,密切配合基层执法队伍,按照市级负责协调、指导、督查,镇(街道)具体组织管理的原则,建立和完善“行政监管人员+食品专职协管员+网格管理员”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自2017年10月份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化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及时有效排查并处置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线索358条、指导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及时申办证照786份、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指导备案55场。通过强化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发现、报告和快速处置食品安全隐患的能力,实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记者 郑秋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