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标电动车如何申请上牌?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10-21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上周本报报道石狮将从明年4月15日起全市禁行超标电动车后,合标电动车如何上牌备受关注。从石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记者了解到,近些天,已经有不少市民通过电话或现场咨询,了解合标电动车如何上牌的事情。另据介绍,目前我市已上牌的合标电动车数量达92辆。
  对于合标电动车,市交警大队相关人士表示:车主可携带车辆和身份证明(本地居民为居民身份证,非本地居民还需提供本地居住证)、电动车合格证、发票等材料,到嘉禄路与濠江路红绿灯路口旁边的市交警大队二中队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如果车主本人没时间前往,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委托他人代理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及车主书面委托书。电动车申请上牌时,交警部门将对车辆进行查验,只要电动车符合标准,车辆型号在泉州市非机动车产品目录内、材料齐全有效的,便给予办理注册登记,发放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此外,市民也可到电动车带牌销售服务点购买电动车。在这些服务点购车,可由商家免费代办注册登记手续,避免往返奔波。据交警部门介绍,经过交警大队审核,目前我市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服务点共有四个,其中两家位于八七路,一家位于永宁,一家位于锦尚。
  (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王翰 万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