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卫计加强监督执法净化校园周边医疗环境
时间:2018-12-10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为有效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积极组织开展我市中小学校校园周边诊疗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校园周边违法行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根据我市中小学校分布情况,此次检查分五个小组,对全市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按照安排部署,首先对学校的周边诊疗环境进行摸底调查和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内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是否存在超出登记范围开展性病、人流等诊疗活动的行为,周边医疗机构是否按照法律规定开展诊疗活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中、小学校80余家,未发现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存在非法行医等违法行为,及以治疗人流、性病为主的诊疗机构。
  今后,该局将坚持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持续关注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医疗环境,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彻底清除违法违规行医行为,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就医宣传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正确选择医疗机构就医,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
  (记者 许长财 通讯员 魏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