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举行换届庆典
时间:2018-12-10 02:07 浏览量:
  本报讯(特派记者李琳毅) 12月9日晚,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成立二十八周年暨第十五届董事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香港大紫荆勋贤杨孙西博士,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华闽(集团)公司总经理丁炳华担任主礼嘉宾。
  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蔡淑好、邱季端、佘德聪、卢章煌、王明洋、洪清宜、王亚南、李木理、林英达、吴为贡、蔡建四;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志胜,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石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天虎,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第十四届董事会会长佘英杰,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以及团长蔡明凯带领的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庆贺团一行,由团长王永权带领的澳门石狮同乡总会庆贺团一行,由团长邱志达带领的台湾石狮市同乡总会庆贺团一行,由团长蔡孝兴带领的泰国石狮同乡总会庆贺团一行,以及北京、上海、厦门的石狮商会庆贺团和有关社团庆贺团、海内外石狮乡亲等出席大会。蔡佳定先生荣任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第十五届董事会会长。
  朱启平在致词时说,今晚,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相聚在美丽的东方之珠,共同见证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成立二十八周年暨第十五届董事就职典礼。我谨代表家乡政府和人民,向同乡总会的各位乡贤和新一届董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狮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启平表示,“走出城隍庙,行过马脚桥,奔向世界许我的奇妙……站成一座姑嫂塔,守着石狮千万家,魂牵梦绕闽南话,散落天涯盼报答”,这首献礼石狮建市30周年的《拼一座石狮》,歌曲动人心弦、感人至深,唱出了海内外石狮儿女的心声。旅港乡贤作为海(境)外乡亲中的中坚力量,开创了一片片广阔的事业天地,涌现了一批批商界翘楚、行业精英和社团领袖。28年来,总会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始终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传统,广聚群贤乡彦,在维护“一国两制”、搭建服务旅港乡亲桥梁、推动海内外乡亲团结互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广大旅港乡贤在外打拼、艰苦创业的同时,始终心系桑梓、反哺家乡,不遗余力地推动石狮发展。在第四届世界石狮同乡联谊大会举办之际,广大乡贤无私奉献、慷慨豪迈,其中旅港乡贤捐资金额占八成以上,不仅印证了总会不断发展壮大的影响力,而且彰显了广大旅港乡亲的雄厚实力和对家乡石狮的深情厚谊。对此,家乡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心存感恩!
  朱启平表示,新时代,新愿景,新作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狮建市30周年。与香港搭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快车一样,石狮也迎来了城市群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的重大机遇。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厦漳泉都市区、泉州环湾城市等加快融合发展,石狮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前景十分美好!真诚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共同为家乡发展打拼出力。我们相信,有广大乡贤的关心支持、倾力相助,家乡石狮一定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蔡佳定表示,将团结广大旅港乡亲,秉承“相互联络、增进乡情、互助互济、共谋福利”的创会宗旨,牢记爱国、爱港、爱乡、爱会的传统精神,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为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会上,省政府庆贺团、泉州市庆贺团、石狮市庆贺团等单位还与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互赠纪念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