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执法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文物犯罪
时间:2019-04-21 00:58 浏览量:
  本报讯 为加强我市的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石狮市人民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要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建立执法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同时在《通知》中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
  根据《通知》要求,我市将建立文物、公安、资源规划、住建、交通、生态环境、旅游、宗教、农业农村等部门参加的文物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联席会议不少于2次,以研判文物安全形势,针对主要问题开展联合检查或专项整治行动。
  在打击文物犯罪方面,我市将严厉打击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盗窃田野文物和古建筑构件、盗捞水下文物,以及倒卖、走私文物活动等犯罪活动,严厉查处非法交易、收藏文物以及擅自从事文物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文物行政主管部门与公安、司法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沟通信息、通报案情、移送案件。(记者 林春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