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征集蔡友玉先生等石狮籍侨领及华侨历史相关资料
时间:2019-06-19 05:56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弘扬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精神,科学保护华侨历史文化,推进蔡友玉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国家档案局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石狮市档案馆档案、资料收集范围规定》,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石狮市侨办、石狮市档案局(馆)、石狮市侨联联合举办蔡友玉先生等石狮籍侨领及华侨历史相关资料征集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海内外社团、个人广泛征集反映蔡友玉先生等石狮籍侨领和华侨历史的相关资料。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反映蔡友玉先生等石狮籍侨界领袖关心、支持和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的各类文献、影像、图书等相关资料和实物;反映石狮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社团)关心、支持和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关心、支持和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军事、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或史料价值的各类文献、影像、图书等相关资料和实物;反映石狮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促进中外之间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的各类文献、影像、图书等相关资料和实物;反映石狮籍华侨华人在海外学习生活和艰苦创业、积极打拼的各类文献、影像、图书等相关资料和实物。
  征集种类包含但不限于图书、报刊、文告、文件、手稿、信件、传单、标语、拓片、徽章、照片、音视频资料、口述资料、电子文献等,具有历史性、教育意义或史料价值相关资料和实物。资料和实物征集将采取捐赠、寄存、复制、征购等不同形式进行。有意向者可向石狮市档案馆叶泽元(办公电话0595-83078686)详细咨询、办理。(记者 洪诗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