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 比七年前翻了6倍
时间:2019-12-06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5日上午,由石狮市委政法委、共青团石狮市委、石狮市公安局、石狮市青年商会主办的石狮市“青商杯”第七届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表彰奖励活动颁奖仪式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公务大厦香港厅举行。市领导许赞成、邱永丰,以及泉州团市委、泉州市公安局,石狮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团市委、市交警大队、青商会等部门相关领导,获奖车主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为推动城市交通质量进一步提升,激励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石狮今年继续举行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表彰奖励活动,9月20日,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通过现场抽奖的方式,在全市全年无交通违法的23533辆车辆中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幸运奖,其中,幸运奖200名、三等奖40名、二等奖10名、一等奖1名。当天上午的活动中,与会嘉宾向获奖车主代表现场颁发了奖品。

  除了颁奖,活动中,青商会还发出了《文明出行倡议书》,为践行文明出行作出郑重承诺,并向广大市民倡议:从日常交通行为做起,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主办方还聘请本届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车主为石狮市文明交通宣传大使,以更好地发挥无交通违法车主的示范效应,让更多的车主成为全年无交通违法车主。

  活动中,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邱永丰作了讲话。他说,石狮市“以奖促管·文明出行”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共同见证了石狮交通在数量、质量、技术、管理等方面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石狮的道路路网建设、交通安全设施、交通秩序管理、群众出行安全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数量从2013年首届的3349辆增加到今年第七届的25333辆,整整翻了六倍。这充分说明,“以奖促管·文明出行”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同,汇聚了石狮交通管理正能量,有力提升了石狮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今后,石狮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提升城市交通质量作为为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来抓,科学规划,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各项交通设施,持续开展“以奖促管·文明出行”系列活动,鼓励引导更多市民更加自觉遵章守法,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以此来推动市民素质的提升。

  颁奖结束后,主办方还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到市区各主要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分发《文明出行倡议书》。

  (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蔡万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