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泰国风情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9-12-07 00:08 浏览量:
  构筑“3+3+N”产业体系
  本报讯 12月6日上午,石狮泰国风情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颇钦·蓬拉军博士及夫人娜塔亚·谭萨娃,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主席萧国刚,泰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清筑,石狮市领导黄春辉、上官跃进、陈拥军、吴清木、施汉杰、黄延艺,以及有关嘉宾,石狮市直有关部门、永宁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等参加活动。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拥军主持签约仪式。
  石狮泰国风情文旅项目拟选址峡谷旅游路与共富路交叉口两侧,占地约455亩,拟投资8亿元人民币,主要引进泰国文旅特色资源,分二期建设,将打造集主题体验、度假酒店、旅游购物、国际学校、机构养老、生态保护、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文旅综合体。项目投资方泰筑集团为我市永宁镇后杆柄乡贤杨清筑创立,是泰国一家集高层建筑、酒店、百货公司、工厂、仓库及厂房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大型建筑建设集团公司,旗下形成以商场、房产、园区为重点的八大子公司,拥有一级建筑设计院、水泥制造厂、生物颗粒燃料棕榈壳木材加工厂、建材批发市场、中泰(东盟)建材产业经贸园等实业公司。此次杨清筑本着拓展集团文旅领域产业、回馈家乡的宗旨回归投资该项目,双方历经一年多的深入商洽,促成了该项目的最终签约落地。“峡谷旅游景观带”是石狮的休闲旅游“打卡地”,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这一景观带再添“网红景点”。其体量之大、涵盖业态之丰富,有望成为“龙头旅游景点”,补齐石狮旅游资源小而分散、开发层次偏低、体验业态不足等短板,并可连同红塔湾旅游风景带,打造石狮旅游人气的新高地。
  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在致词时表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重要门户,近年来,石狮积极挖掘“海丝”文化特色,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逐步打响了“太平洋西岸、六百年古卫城、十里黄金海岸、万亩城市公园”旅游品牌。筑泰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国际性、综合性建筑集团,三十多年来,从建筑领域起步,始终致力于城市、园区、市场建设运营,业绩骄人。携着对故乡的桑梓深情和拳拳之心,杨清筑带着筑泰集团回归家乡石狮,投资兴建泰国风情文旅项目,必将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石狮将一如既往地给予项目建设全方位支持,同时,真诚地希望筑泰集团能够为项目的建设派出最优秀的规划设计人才、最优秀的建设团队,为石狮再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仪式上,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筑泰集团董事长杨清筑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记者 许小雄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