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携手云南三地签署劳务合作协议
时间:2020-02-23 00:15 浏览量:
  本报讯 春暖花开时,“疫”去携手赢。2月22日下午,滇石劳务协作签约仪式在石狮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仪式上,石狮市政府分别与云南省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劳务协作合作协议,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师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共建劳务协作工作站三方协议。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曙庆,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统计分析处处长毛永刚,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参观了石狮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云南省劳务协作工作站和服务专窗。
  黄春辉指出,云南是我国的劳动力输出大省,滇石两地的劳务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目前,在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系统中,云南籍的就有4076人,其中曲靖1200多人。深化两地劳务协作,是一种缘分,更是一份责任,石狮将秉承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切实保障好、服务好众多来石就业创业人员,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相隔千里,滇石相连。云南全省农民工总量800多万人,其中,外出农民工500多万人,是我国的劳动力输出大省;石狮以民营经济立市,双方的合作有着极高的融合度。石狮市与云南省多地开展劳务协作合作,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当下企业开工复工人力资源短缺的燃眉之急,更通过共建劳务协作工作站,构建起了人力资源合作长效机制。这也是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完成“重点对接云贵川三大劳务输出地,着重服务我市30家龙头工业企业,力争全市引进3万名以上各类急需紧缺人力资源”的目标任务迈出的关键一步。
  据悉,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与云南省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的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将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交流机制,积极推动三地劳动力来石转移就业,同时为石狮市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满足区域优质企业岗位用工需求。同时,双方将共建劳务合作服务专窗,成立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人社局-石狮市劳务合作管理机构,在石狮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三地“劳务协作服务专窗”;在曲靖市罗平县、师宗县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石狮分部指派专人负责。
  根据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石狮分部分别与曲靖市罗平县、师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的共建劳务协作工作站合作协议,三方将建立区域劳动力供求信息共享平台,采取举办推介会和招聘会等形式,实现人力资源与岗位需求的对接,为石狮产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急需紧缺的人力资源。
  活动结束后,石狮各镇(街道)、高新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人员分别与云南三地人社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劳务合作洽谈对接。
  (记者 周进文 林富榕 颜华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