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时间:2020-03-24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一大批企业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开足马力、铆足干劲,组织职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中,确保市场供给和企业效益“双稳双赢”。其中,石狮晨光化纤染织有限公司因为有了更多智能化设备的“上场”,让复工复产大大提质增效。
  石狮晨光化纤染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各种彩色涤纶线、锦纶丝、棉纱等产品的企业。走进其生产车间,可看到一台台纺纱机高速运转,一缕缕彩色纱线旋转舞动,但流水线上仅有几个工人在巡视和进行简单操作,其余工人则忙着转运、打包。
  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流水线上工人少,但生产量增加,得益于复工后有了更多高速精密纺纱机的“助力”。原来从去年开始,该企业便积极引进先进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购入的十余台高速精密纺纱机已逐渐替换传统的纺纱机。不仅生产效率倍增、产品质量大幅提升,而且一名熟练工可操控四台机器,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和人员聚集度。
  虽然生产订单量大,需要抓紧赶制,但石狮晨光化纤染织有限公司仍不忘“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每日落实员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食堂分餐等各项举措,并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做好消毒工作,从细处入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庄玲娥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