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引进新品种西兰花亩产5800斤
时间:2020-03-31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3月27日,2019年度泉州市蔬菜(西兰花)新品种示范项目验收测产在石狮市种子科技试验场举行。受泉州市种子管理站委托,石狮市种业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引进的两个示范品种——日本的“炎秀”和瑞士的“博爱”进行现场验收。
  据了解,此次项目示范面积150亩,专家通过田间观察与测产,折算亩产鲜菜近5800斤。“今年新品种西兰花的产量很理想,亩产比去年还多了六百多斤,菜果颜色好,花形紧实,抗寒性也很强。”看着一筐筐的西兰花,种植专业户何艺全欣喜地说道。
  “我们在做好做足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种植农户的田间技术管理指导工作,确保新品种示范项目在疫情期间也能按时保质进行。”市种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李培德表示。经过现场验收,并听取种植农户的相关情况介绍,专家们一致认为,新品种西兰花具有优质高产、单株花球较大、花色深绿、肉质细嫩等特点,可以向广大种植农户进行示范推广。
  目前,针对疫情期间的市场销售情况,市种业发展中心积极引导农户对西兰花进行冷冻储藏保鲜,帮助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实现产量和销量的“双丰收”。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刘子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