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达成意向采购金额约1.1亿元
时间:2020-04-08 00:00 浏览量:

 

供货商与采购商正在有序对接

 

  本报讯 “你们公司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多少钱一个”“KN95口罩有多少产能”……4月7日上午10时整,石狮市防疫物资出口供需对接会在石狮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如期举行,吸引了20家本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00余家有防疫物资采购需求的外贸企业及数十名外国客商参加。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邱永丰出席对接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转产、投产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当前新冠疫情全球暴发,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出口需求迫切。此次对接会由石狮市商务局、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为供销双方搭建对接平台,为本地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助力。

  对接会现场,供货商与采购商分批次分时段进行了现场供需对接,或询价比价,或现场采购,现场达成意向采购金额约1.1亿元。其中,一次性口罩意向下单约4400万个、KN95口罩意向下单约800万个、防护服意向下单约2万件。来自埃及的采购商亨利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石狮市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参加对接的产品质量都非常好,而且相关资质和手续都比较齐全,我计划采购500万个口罩,销往欧洲和中东等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石狮市商务局、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海关驻石狮办事处还分别就市场采购贸易政策、防疫用品经营备案(许可)、质量认证及防疫出口通关业务等为企业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记者 周进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