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总医院发热门诊搬迁至感染性疾病楼
时间:2020-04-09 00:44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7日下午,石狮市总医院将发热门诊搬迁至感染性疾病楼一楼,并正式启用。这是继医院4月7日逐步有序全面开诊后,为最大程度减少市民就医时出现交叉感染风险的又一举措。近期,所有在石狮市总医院就医的发热患者将集中在此进行治疗。
  搬迁后,感染性疾病楼一楼入口设置预检分检处,并针对不同发热人群,设置了特殊诊区、普通诊区、学生诊区,以此对患者进行分流,充分保障各类患者的安全就医需求,比如本地发热人群在急诊或门诊就医,由专门的护理人员接送至感染性疾病楼;根据政府安排,境外回石人员在下飞机或动车时,第一时间由专车接至此处进行咽拭子采集,再由专车送往医学观察点。
  据悉,感染性疾病楼启用后,发热患者的就医流程将更加规范。对发热患者来说,进入感染性疾病楼后,市总医院在此处提供诊断、CT检查、检验、缴费、取药“一条龙”服务。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医院制定了更加规范的防护措施,设置更加规范的进出通道,将最大限度保护医务人员安全。
  (记者 高荣芳 通讯员 张传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