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石狮市渔业船员培训方案出炉
时间:2020-04-09 00:44 浏览量: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石狮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石狮市渔业船员持证率,提升渔业船员的技术水平和专业技能,保障渔业船舶航行和生产安全,减少和避免海损事故发生,我市于日前出台《2020年石狮市渔业船员培训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渔业船员培训是一项连续性、长期性的工作,鉴于我市渔业船员尤其是普通船员流动性较大,2020年仍需大力组织开展普通船员培训工作,同时推进渔业职务船员的培训工作,力争两年内大幅提高渔业船员持证率。
  组织分工方面,《方案》明确,沿海各镇人民政府组织渔业协会、各渔业村对辖区渔业船舶的船员实际任职情况逐船进行登记造册,以船为单位动员欠缺职务船员和普通船员证书的船东组织人员参加培训,也可依托各沿海镇的渔业船员公益介绍所报名参加进校培训,根据辖区渔业船舶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拟定每年渔业船员培训计划和具体措施,包括组织培训负责人、培训时间、地点、班数、人数等报送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为鼓励参加培训,减轻渔民经济负担,考虑我市实际情况特安排普通船员专项经费补助,《方案》明确,对经考试、考核后取得渔业船员证书的普通船员,给予300元/人的财政补助。经培训考试后,由考试发证机关确认的船员合格名单,经各沿海镇核对报送至石狮市农业农村局审批,补助金额由市农业农村局直接划拨至渔业船员培训机构。(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