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0-06-15 00:52 浏览量:
  本报讯 6月13日,石狮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市文化馆群众广场启动,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心新,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华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的主题是“传承狮城精神,领略非遗风采”。本次活动,市文化馆开展了非遗技艺互动体验、“戏里闽南”老照片展和非遗工艺品邀请展;市博物馆的“狮”特色展馆和非遗伴手礼集市同样在线上线下吸粉无数。

  黄延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市是全国唯一一座以狮子命名的城市,狮文化已融入我市发展的各方面。此次宣传活动将全面展示石狮“狮”文化品牌发展和非遗保护传承成果。石狮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并将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狮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挖掘整理了一批有价值的保护项目,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习活动,积极推进非遗保护与经济建设、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非遗名录体系,现有国家级非遗名录1项、省级名录6项、泉州市级名录7项、石狮市级名录25项;拥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5名。(记者 王文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