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统一行动
时间:2020-07-10 00:00 浏览量:


  7月9日晚,石狮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统一行动
  本报讯 7月9日下午,石狮市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联合统一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鸰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建辉,市“交通整治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分管综治副书记、公安(边防)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建辉对联合统一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张鸰翔对联合统一行动作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联合整治;突出重点、有序整治;上足力量、有效整治。
  据悉,此次联合统一行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交通整治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成效,全面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压减遏制夏季交通事故高发势头,综合整治全市交通违法乱象。统一行动为期一个月,重点整治区域包括主要灯控路口;八七路、香江路、宝岛路、九二路、濠江路、福辉路、子芳路、南洋路四横四纵等主次干道;德辉、泰禾、中骏、世茂4个主要商业片区;幸福新城、凤凰城、龙福小区、林边社区等4个住宅片区;玉湖、长福、大仑、古宅4个集贸市场;沿海港口大道、石祥路、石锦路、石永路等。重点整治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行人横穿马路跨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结束后,我市公安部门及镇(街道)、村(社区)等单位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在当天晚上组织力量开展统一行动,由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带头一线指挥,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黄集昌 蔡万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