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公共健康服务水平
时间:2020-08-31 01:12 浏览量:
  本报讯 8月28日下午,石狮市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医管委”)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成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医管委主任黄春辉,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市医管委成员单位、泉州市医保局石狮分局、市总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局通报去年全市医改工作成效及今年医改重点工作安排,市总医院负责人作工作简报。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人员招聘、对外合作、软硬件设施完善、中医健康管理等议题进行审议讨论。

  黄春辉指出,2019年,市医管委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健康石狮”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推动我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涌现出了一大批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逆行者。

  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黄春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2020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梳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薄弱事项,完善政府层面的体制机制改革举措,优化顶层政策设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强化医共体建设,在做好市民医疗诊治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卫生健康领域的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强化重点指标分析,构建完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塑造良好医德医风形象。(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王振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