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许荣茂获授大紫荆勋章
时间:2020-10-02 23:55 浏览量: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10月1日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共有687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授勋名单当日在特区政府宪报上刊登,这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特区的第二十三份授勋名单。今年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4人,其中就包括石狮籍旅港乡贤、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一直以来,许荣茂热心参与社会服务,创立“新家园协会”,为新来港人士、不同种族人士及弱势群体提供全面服务,协助他们融入社区,建立多元包容的社会,香港特区政府称赞他对慈善工作贡献尤深,并形容“他是卓越的社会领袖,致力维持香港社会和谐及繁荣稳定,并竭力团结海外华侨服务香港。”
  心怀家国,兼济天下。作为一名杰出的香港企业家,许荣茂始终心系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2010年,许荣茂连同几位商界朋友共同创办“新家园协会”,为内地赴香港新移民以及少数族裔人士提供生活、教育、培训、工作等一站式服务,推动他们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建设。目前,协会累计筹款超4亿港币,会员人数超过20万人,服务人次超过238万人次。因其在港创立多个辅助弱势社群基金、鼎力支持公益的担当之举,许荣茂曾在2011年被香港特区政府授予“金紫荆星章”。谈及荣获2020年度大紫荆勋章,许荣茂表示:“今日,恰逢国庆与中秋佳节相逢,闻获此殊荣,倍感荣耀。今后,本人定当为香港与祖国内地的同发展、共繁荣继续努力,以感恩之心,报效香港,报效祖国。”
  三十多年来,许荣茂带领的世茂集团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亦始终践行企业公民应有的责任担当,在精准扶贫、文化保护传承、防艾抗艾、香港社会和谐、医疗救助、赈灾济难、教育等方面发起多个公益项目,为成千上万个家庭和个人带去了希望和梦想,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贡献出应有之力。(记者 李琳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