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0-11-17 00:38 浏览量:
  本报讯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邱永丰参加活动。

  “进口冻品是否有进行核酸检测?”“有,我们对每批次的冻品都进行了抽样检测。”“冻品及厂区等是否都进行消毒?”“我们有聘请第三方专业消毒公司实施消毒”……当日,黄春辉一行先后深入石狮市成福海产品冷冻有限公司、石狮市利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北记食品有限公司等进口冷链食品存储及相关生产加工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生产加工设备清洁消毒、废弃物处理、冷链食品运输等各环节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黄春辉指出,近期多地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查清查细查实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事进口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冻库底数,切实做好常态化监管防控工作,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

  黄春辉强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链条各单位要主动配合做好物品及外环境的核酸采样和消毒工作,相关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做到进口冷链食品100%核查追溯到位、从业人员100%核酸检测到位、经营场所100%检测消杀到位;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要求;要充分发挥冷链食品信息化溯源平台作用,及时完善、上传信息,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各镇(街道)和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加强小餐馆、商超、餐饮店等冷链食品销售终端市场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经营场所的日常消毒,规范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