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安全排查整治
时间:2021-04-13 00:36 浏览量:
  从石狮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决定即日起至4月30日,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范围包括住宅小区、出租屋、居民自建房、大型商超、集贸市场、学校教职工宿舍、电商园区、工厂宿舍等场所,重点针对是否占用室内楼道、门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充电行为;楼道、门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是否采取实体墙分隔措施;是否存在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及“飞线”充电现象;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充电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独立设置集中停放充电区域,落实专人看管;是否设置独立感烟报警装置、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各小区及单位电梯是否违规载运电动车等进行排查整治。

  根据整治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督促行业系统内、辖区内场所建立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电动车集中停放点,设置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对确实无法室外停放电动车情况的,要采取电动车停放点与楼梯间、前室、疏散走道等区域用实体墙分隔,落实防火分隔措施。一旦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乱接私拉充电等情况,要强制将电动车清出室内;对拒不清理的,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由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公安派出所依据《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